close

          

生命開始於你們的舒適區域之外~與神對話III-p.137~139
Neale:那為什麼我們不肯聽那些老師的?為什麼我們不相信你這最大的允諾?God:因為你們不相信神的善。那麼,就把要相信我的善忘記吧!只去相信這簡單的邏輯:我所以無需原諒你們,是你們不可冒犯我,我也不會被傷害與毀滅的。然而你們卻以為可以冒犯,甚至傷害我。這是多麼大的幻相!多麼大的心結啊!你們不可能傷害到我,因為我是不可能被傷害的。而凡是不能被傷害的,也不可能、不會去傷害別人。現在你可以明白這真相後的邏輯了:我不會譴責,不會懲罰,也不需報應。我沒胝此種需求,因為我不可能以任何方式受到傷害或冒犯。而你也是一樣。所有其他的人也是一樣----儘管你們以為自己可以被傷害或毀滅,曾經受到傷害或毀滅。因為你們以為受到傷害,所以便要求報復。由於你們經歷了痛苦,所以要別人也經歷痛苦,以為報應。但是,你們究竟有什麼正當的藉口來造成他人痛苦呢?因為(你們以為)有人造成了你們的痛苦,就覺得以痛苦回報是對的?你們本來認為人與人不應那般對待,然而一旦你們自以為有藉口可以那樣待人,就於心無愧了?這是瘋狂。而你們未能看出的是在這種瘋狂中,所有造成他人痛苦的人都自以為正當。每個人的每件行為都被他自己認為是對的,因為這是他的所欲所求。照你們的定義,別人的所欲所求就是錯的。照別人的定義則正好相反。你們可能不同意他們的世界觀,他們的道德架構,他們的神學觀,他們的決定、選擇與行為....但是他們的價值觀為基礎,卻同意他們自己的。你認為他們的價值觀是「錯」的。但又有誰說你們的價值觀是「對」的呢?只有你們言行合一,才會使這價值觀有些意義,可是你們的「對」與「錯」,經常在變。個人如此,整個社會也是一樣。
只不過數十年前,你們社會認為「對」的,於今卻認為「錯」了。不久以前你們認為「錯」的,於今又稱它為「對」。然而誰能說誰是或誰非呢?沒有評分卡,你怎麼分辨比賽的結果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psiyfilo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