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會第四期第一次戶外活動

雖然天氣悶熱,不過並沒有下雨,週五和今天,卻下起大雨,真是老天爺疼惜!讀書會第一次活動,雖然參加人數不多,不過大家都玩得十分盡興!
除了有我煮的養生紫蘇梅茶,和蘇老師準備的許多點心,和野菜,晚餐,另外還有贈送我的著作一本!
會員認真閱讀我的著作,我也詳細加以說明,希望大家都能有愛護環境的信念!
大家快喝茶,聊天,品嘗點心,等天黑,就要出去夜間觀察了!走到天山農場,土地公廟,天也漸漸黑了,螢火蟲也在草叢裡,發出星星般閃爍的螢光,最後還到農園裡看青蛙,聽蟲鳴,鳥叫,享受大自然,夜間音樂會的饗宴!
剛來時,天空還清亮,就到農園參觀!先到南瓜區,看到已漸漸長大的南瓜,這是最新品種,白色的南瓜!
還有圓型的南瓜,顏色也會成熟後,慢慢轉變成亮麗的金黃色!
還有長得像鴨子,長長的南瓜!各種南瓜,雖然長得不一樣,但是都一樣營養,好吃,而且可以長期存放,是我最喜歡種,喜歡吃,的蔬果之一!
因為是石頭地,所以西瓜也能種植,不過存活率不高,最多只有4/1,活下來,現在已開始結果了!
今天蘇老師還特地吵了一盤,農園裡自然生長的昭和草嫩葉,川燙灑上素蠔油,十分具有風味,是健康好吃的野菜!還有這棵長得十分美麗,結著心型的苦職,成熟後味道十分甜美香甜!
晚上,我們特地拿著手電筒,來到農園裡,觀察夜間的小精靈,在青蛙池裡,發現許多剛孵化的蝌蚪,和可愛的日本樹蛙,腹斑蛙,還有叫聲特別的白頷樹蛙,和如狗叫聲的貢德氏赤蛙,叫聲此起彼落,合唱一首美麗的合唱曲!夜鴞也來湊熱鬧,夜晚的下湖農場,更加熱鬧!八點準時結束,大家都帶著滿意,快樂的心情,賦歸,希望下一次,有更多會員,一起走向大自然,一起走讀自然的文學!下一次第一次對外舉辦的演講座談,將在6月5日下午三點,假沅利諦闊二樓成長中心舉行,由陳清枝老師談體制外教育,介紹----宜蘭森小的理念與實踐,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psiyfilo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