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侯硐附近郊山古道的組合路線
侯硐附近郊山古道的組合路線

98年1月17日 星期日 雨天

鄭煙松、陳賜福、李千能、許正雄、吳美娜、邱義春 共6人

離基隆不遠的台北縣侯硐地區,有許多條登山路線可以隨意組合安排行程,今日踏查路線雖然只有半天多的行程,但相當精采,非常值得推薦。



愛下雨的基隆地區還是跟往常一樣下著雨,下著雨…,懷想著「煙松咖啡」與「黑龍茶」的滋味,早上偕美娜2人騎機車到瑞芳火車站,搭上0712的火車,只一站就到達熟悉的侯硐火車站(@15元),下了車在站前大廳與朝陽嚮導群四人組會合後,穿上雨衣褲,出發囉!一路雨綿綿,憑記憶做紀錄,也沒有照片可以分享,山友們親自去走一趟,便能體會其中的樂趣了。



第一段:侯硐車站-瑞德宮,是一條整理得非常好的山路。

出車站右轉,沿柴寮路行→左轉復興橋→過橋後右轉約1分鐘→離開公路急左上登(水泥牆上有藍天隊指示)→社區侯硐路7號→ 叉路→取右過隧道→瑞三?業復興坑口→石階陡上→侯硐路4號,古厝→雜木山路→芒草→接侯牡公路→沿公路上→瑞德宮(侯牡公路最高點,有界碑)。



第二段:瑞德宮-三貂大崙-三貂嶺山-十字鞍部探幽亭,是典型郊山路線,雖然芒草區甚長,但整理得很容易通過。
瑞德宮左邊三貂大崙登山口→保線路→取左上小徑→一路芒草→三貂大崙基點→芒草→攀爬岩石區→叉路→先取右→三貂嶺山基點→回叉路口,取右陡下→十字鞍部探幽亭(有小土地公、奉憲示禁碑、小廣場)



第三段:十字鞍部探幽亭-金字碑古道三貂嶺段登山口,是淡蘭古道的一段,一路石階,老少咸宜。
十字鞍部探幽亭→左下金字碑古道→金字碑勒石處→古道叉,左為後凹古道取直續下→金字碑古道三貂嶺段登山口,右側有涼亭。



第四段:大粗坑採金古道,政府整理的觀光步道,不待贅言。
金字碑古道三貂嶺段登山口→取直過淡蘭橋→淡蘭橋叉路→取右走半嶺路→大粗坑步道登山口→屋側石階上→步道叉,左往山腰古道,取直續上→大德宮,大山國小廢棄學校→午餐。



第五段:聯繫大、小粗坑古道的橫斷山腰古道,有夠讚!

大山國小廢棄學校→回往叉路→右轉進入山腰→山徑循等高線開闢,好走又舒服→金仔礦坑1→銀絲瀑布(小而美很特殊的瀑布)→金仔礦坑2→接小粗坑古道(小山國小遺址附近)。

第六段:小粗坑古道的前段,石階路,古意盎然。

美娜與我在此與嚮導組分手,他們右上石階往九份,我們取左下→公路→左轉踢公路回侯硐→半路搭公車→瑞芳(@15元)取車回基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psiyfilo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