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收自由前的奮勇犧牲...十月圍城
十月圍城 國別:香港年別:2009 導演:陳德森 演員:王學圻、甄子丹、黎明、謝霆鋒、李宇春、任達華、范冰冰、梁家輝、胡軍、曾志偉、周韻、王柏傑 評分:7.4(0~9.9)
聚光燈:2010年香港金像獎最佳影片、導演、男配角(謝霆鋒)、2010年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王學圻)、男配角(謝霆鋒)
故事大鋼:國民黨領袖孫文即將來到香港與諸多地方黨員密謀革命大事、金源利報館主李玉堂(王學圻 飾)與國命黨員陳少白(梁家輝 飾)謀策要讓孫文平安抵達及離去,滿清政府派出了眾多殺手欲行刺孫文,一場平民護航的激烈鬥爭在大英管治的香港展開。
觀影感想:西元1911年中國成立民國元年,揮別一人在上的皇帝制度,正式走入民主時代。在西元1906年,一段在香港發生的護送任務讓許多平民犧牲。這場發生在街頭巷尾的戰役不像武昌起義、黃花崗起義那樣地著名為人知,但讓人欽佩起這些為民主國家獻身的平民百姓。
王學圻在劇中的角色扮演讓人印象深刻,一個為民主獻力的商人和一個愛子心切的老父,身兼領導與嚴父的角色演得入木三分。而謝霆鋒在劇中飾演一個忠心耿耿的下人,劇中的單純與義勇行為的演技也為他的演藝事業刻畫下一個難忘角色。
在今年11月20日的金馬獎,十月圍城又入圍了許多重要獎項,此次是否能再展獲大獎,我們在金馬獎拭目以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psiyfilo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