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芙蓉
阿里山小姑娘在花店看見的一團團粉紅色像是繡球花
,要蹲下來才欣賞的到 ~ 很特別吧!
▲看了旁邊的名牌它的名字是非洲芙蓉花又叫吊芙蓉、百鈴花。
▲ 可是很少見的植物唷! 先拍回來欣賞囉!
▲非洲芙蓉的植株
▲非洲芙蓉的花 ~ 我用手來捧起它 ~ 是不是很漂亮呢 ?
▲它的花球大約有四、五十朵花所聚集而成。
▲花苞都是向下垂吊著 !!
<非洲芙蓉的小檔案> 學名:Dombeya wallichii 別名:熱帶繡球、芙蓉繡球、非洲芙蓉、百鈴花 學名:Dombeya wallichii / 科別:梧桐科 原產地東非及馬達加斯加島。  株高可達15公尺,全株密生絨毛。  葉互生,心形,先端漸尖或突尖,細鋸齒緣。  冬至春季開花,腋生,花梗細長,繖形花序,小花數十朵聚生成團似繡球,  向下懸垂,花冠粉紅色,十分美麗。  繁殖:播種、扦插法、高壓繁殖,春季為適期。  原產東非至馬達加斯加島的梧桐科常綠喬木,是花朵非常美麗的新興花木。
▲盛開的花顏就像是繡球花一樣。
▲葉片則像木芙蓉,再加上原產非洲,所以名之為「非洲繡球」或「非洲芙蓉」。
▲這是花店裡非洲芙蓉的植株。
這非洲芙蓉,目前好像很少見 ~ 也許以後就會變多了也不一定 ~
因為查了資料,發現繁植栽培大都使用扦插育苗,通常隔年即能開花。
所以相信以後就會看見很多人種植了!
母親節活動起跑 .送檜木精油 ~~ http://www.okno1.com.tw
漫畫實用版的 阿里山檜木精油/球(實用漫畫) ~讓你更了解唷!
項目 \ 精油 阿里山檜木精油 市售阿里山檜木精油 色澤 紅金色 琥珀色、金黃色 透明度 清澈色 混濁色 純度 100 % 檜木原油 25%~30% 香味 ( 滴於掌心 . 雙手搓熱 ) 檜木味 花香味 . 酒精味 . 異味 觸感 ( 擦適於肌膚上 ) 不會有油膩感 十分鐘後自然揮發 油膩感 . 不容易吸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psiyfilo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