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都商報記者昨日獲悉,在西博會涼山投資推介會上,涼山州重點推出了包括黑色、有色、清潔能源、化工、農業產業化、旅游、現代服務業和交通、市政基礎設施等在內,價值上千億元的大單,最終35個項目成功簽約,總投資204.6億。至此,今年涼山已在省級平臺招商引資簽約75個項目投資702.8億元。在西博會上,涼山還與澳大利亞、以色列、哥倫比亞、美國、波蘭等五國聯姻。涼山打造“通江達海”的西部地區經濟橋頭堡的基礎已更加穩固和堅實。在涼山投資說明推介會上,涼山簽署了與澳大利亞開展交流合作的戰略合作協議、與以色列油橄欖產業合作協議、與哥倫比亞簽署引進哥倫比亞咖啡的合作協議,與美國簽署了三文魚等冷水魚養殖合作協議,與波蘭開展珠寶加工與銷售的交流合作協議。
  西部地區開放合作的“新高地”
  涼山成為本屆西博會上的大贏家,凸顯涼山已成為西部地區開放合作的“新高地”、招商引資的“強磁場”。
  該州強力推進資源招商、產業鏈招商工作。精心包裝、篩選符合國家產業政策和涼山產業發展規劃,產業關聯度強、市場前景好、特色鮮明、優勢突出的項目開展對外招商公關,形成了“以優勢資源引進優質項目、以優質項目吸引規模資本”的招商引資路子。不斷引進國內外大企業的同時,積極推進區域合作,先後與成都市、攀枝花市和川滇黔十二市州建立了區域發展合作關係,並與省級相關部門和金融機構確定了戰略合作協定,形成了對外開放的新格局和良好的投資環境,成為百鳳翔集之地。
  深化合作、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今年在西博會上,涼山通過前期大量的準備工作和精心篩選,推出了涵蓋三次產業的157個優質招商引資項目,總投資1133億元。其中,現代農業類項目47個,總投資59億元,包括投資4億元的德昌縣鳳凰現代花木產業園建設項目、投資1億元的木里現代畜牧業循環生態園開發項目、投資3億元的鹽源縣核桃精深加工項目等;工業類項目51個,總投資275億元,包括投資65億元的鹽源縣煤炭資源整合開發項目、投資33億元的普格縣太陽能光伏發電項目、投資30億元的會東縣綜合循環磷化工項目等;現代服務業類項目34個,總投資127億元,包括投資50億元的喜德縣紅莫溫泉綜合開發項目、投資8.5億元的雷波縣四川省級風景名勝區馬湖景區綜合開發建設項目、投資5億元的冕寧縣嫦娥奔月———“八一村”航天文化生態旅游景區項目等;基礎設施類項目27個,總投資672億元,包括投資264億元的西昌至瀘沽湖高速公路建設項目、投資179億元的西昌至昭通高速公路項目等。
  涼山要大發展,必須要大開放
  四川省政協副主席、涼山州委書記翟占一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涼山將一如既往地堅持“涼山要大發展,必須要大開放”的發展理念,著力強化載體建設,進一步擴大開放,健全完善招商引資和投資促進體系,使“超常規服務、零障礙推進”的項目建設環境得到持續優化,成為涼山招商引資的“獨家品牌”。同時,突出民族區域特色,優化投資軟環境。以最優的政策環境、開明開放的姿態、最佳的服務環境感動客商,以最美的生態環境留住客商,保證讓涼山成為外來資本投入的最佳地區之一和發展、發財的寶地。
  陳甫林 楊麗佳 成都商報記者 王榮  (原標題:涼山已成為西部大開發搶灘熱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psiyfilo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