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甘肅省蘭州市城關區辦公室主任 劉昕明
  作為最接近群眾的基層檢察機關,蘭州市城關區檢察院採取多項措施拓寬檢務公開的途徑,增加檢務公開的實效性,註重提升社會各界的滿意度。一是制定並認真執行重大事項、重大部署、重大工作報告制度,建立健全接受人大、政協監督的經常化和規範化工作機制,定期邀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調研檢察工作,主動聽取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意見、批評和建議。二是主動接受人民監督員的監督。積極拓展人民監督員開展監督的新途徑。邀請人民監督員每年兩次定期參加執法檢查、案件評查、信訪接待和對自偵案件回訪考察等活動,擴大人民監督員的知情權。三是通過公開舉報電話和民生服務熱線、堅持“檢察長接待日”制度、召開“新聞發佈會”、召開公開聽證會等多種形式,增強檢察工作的透明度。四是建立“檢察開放日”制度。讓人民群眾和社會各界走進檢察機關,瞭解檢察機關,拉近檢民距離,增強檢察工作的公開性、親和力和透明度。  (原標題:註重提升群眾滿意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psiyfilo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