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8月14日,美國各地民眾參加游行,抗議9日晚18歲黑人學生邁克爾.布朗被警察擊斃。圖為紐約市民高舉雙手在時代外接式硬碟廣場進行大規模示威游行活動,抗議沉默的警察暴力,為死去的黑人學生布朗祈禱。
  中新網8月18日電 據美聯社17日報道,美國密蘇里州18歲非洲裔青年被白人警察射殺的案件轟動全美,該州弗格森鎮連日爆發示威游行,抗議活新竹買屋動演變成暴力事件,目前該市已經實施宵禁。美聯社總結了事件發生以來的重大時間節點。
  8月9日,美國密蘇里州弗格森鎮18歲非洲裔青年邁克•布朗在從便利店回家途中,與白人警察發生好房網衝突,現場出現槍聲。布朗在現場中槍身亡。
  8月10日,在一晚的守夜集會後,當地民眾上街游行抗議布朗遭受不公待遇,不少人在示威時損毀車輛,並外接式硬碟從當地商店搶劫貨品。還有人與警方對峙。
  8月11日,美國聯邦調查局介入布朗死亡案件,兩名目固態硬碟擊者表示布朗在被槍殺前兩手舉在空中,而白人警察接近他時攜帶了武器,並開了數槍。當晚,警方在與示威人群對峙時,發射了催淚彈和橡皮子彈。
  8月12日,弗格森鎮警局局長傑克遜取消了公佈涉案白人警察的名字,並稱這起案件已經嚴重威脅了警局和警察們的安全。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講話,呼籲人們保持冷靜。
  8月13日,弗格森鎮當晚繼續發生暴力事件。有人向警局投擲燃燒彈,而警方則以煙霧彈和催淚彈回應。兩名記者遭到當局逮捕。
  8月14日,在暴力抗議連續4天發生後,密蘇里州高速公路巡邏警隊接管了弗格森鎮的安全管理工作。在數小時內,示威人群的情緒稍微緩和。
  8月15日,警方確認射殺布朗的白人警官名字叫達倫·威爾森,一名在聖路易斯市弗格森鎮服務了6年的28歲警官。警方還公佈了布朗在身亡前,涉嫌搶劫當地便利店的視頻錄像。視頻一經公佈,當地人群的憤怒情緒再次被點燃。當晚,警方與示威者再次爆發衝突。一些人甚至洗劫了布朗涉嫌搶劫的便利店。
  8月16日,密蘇里州州長傑克遜宣佈該州進入緊急狀態,併在弗格森鎮實施宵禁偵測。在宵禁第一晚,仍發生了7起暴力衝突,警方向拒絕離開的示威者投擲了催淚彈,以驅散人群。
  8月17日,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要求聯邦屍檢官員對布朗的遺體進行屍檢。美國司法部稱這一舉措尊重了布朗家人的願望,並稱這一案件系特殊情況。  (原標題:美媒:黑人青年遭美警察槍殺事件重大時間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psiyfilo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