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經外接式硬碟濟日報》製圖
  中新網7月29日電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道,香港失業率近月長期處於低位,有調查發現,逾5成香港雇主認為請人難,其外接式硬碟中銷售、會計及信息科技專才,是香港三大最難請人職位。
  有人力資源顧問指出,專才供應不足、薪酬待遇未如理想,以及人才錯配三大因素,令雇主請人太平洋房屋添難度。
  跨國人力資源顧問公司Manpower公佈年度《人才短缺調查報告》,它們在上月訪問了445名香港受訪雇主,發現當中有56%受訪者對物色具備合適技能的人才感到困難,按年微跌1記憶體個百分點。
  會計信外接式硬碟息科技員居二三位
  當中香港雇主認為最難聘請的職位三甲依次分別為銷售代表、會計及財務部員工及信息科技人員。
  ManpowerGroup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徐玉珊指出,銷售員人才於香港長期供不應求,雇主因急於聘請員工,就算員工性格或才能不適合職位依然聘用,不但令流失率急升,亦浪費培訓資源。
  調查亦發現信息科技專才需求不再局限行內,不少金融機構為提升企業效率及生產力,均會聘請信息科技專才;至於會計行業,風險管理與法規等職位仍見需求,內地對香港會計專才亦求才若渴,惟內地法規複雜,令雇主難聘得合適人才。
  如何解決請人難問題?徐認為企業難聘請銷售員主因薪酬待遇不吸引,例如部分推銷金融產品人才需考取相關牌照,而且推銷客戶難度較高,如底薪過低,難吸引人才入行。她建議在新員工入職初期,設“保證佣金”,減少員工對收入的憂慮。  (原標題:調查指香港逾半雇主請人難 銷售員最難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psiyfilo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