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陳雪茹 熱孜玩古麗·司馬義報道)在新疆且末縣,有一個特殊的“愛心媽媽”團,她們由教師、醫生、在職幹部、退休人員大約千餘人組成。
  2012年3月成立至今,她們以各種方式開展弱勢群體救助活動,捐款數達到20多萬元,傳播了社會正能量。7月21日,新疆且末縣阿熱勒鄉小學的學生們迎來了這批特殊的客人。新加入“愛心媽媽”協會的18位“愛心媽媽”,滿載著愛心和價值2000餘元的學習生活用品,為該校10名貧困學生送去溫暖,鼓勵他們樹立信心,用知識改變命運。
  2014年10歲的庫爾班尼沙汗·庫爾班家住該鄉古再勒村二組,是該鄉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她家裡貧困,從小患有先天性白內障,爸爸也身體多病,7月21日領到了“愛心媽媽”們捐贈給她的新書包和文具,對於庫爾班尼沙汗·庫爾班來說,能擁有一個漂亮的新書包,是她嚮往已久的事。“家裡為了給我和爸爸看病欠了很多錢,平常家裡也沒有錢給我買新衣服和新書包,今天縣裡的阿姨們給我們送來了節日的禮物,謝謝阿姨們對我們的關心,我要好好學習,長大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庫爾班尼沙汗·庫爾班說。
  阿米娜木汗·艾麥提是“愛心媽媽”團隊中的一員,她告訴記者,僅她工作的單位就有40名女職工自發加入到了“愛心媽媽“協會,為的就是讓社會上那些需要救助的弱者群體得到更多人的關心和幫助,讓他們都能感受到來自社會大家庭的關愛和溫暖。她還說,以後她們會將這份愛心繼續傳播下去。
  據瞭解,且末縣“愛心媽媽”協會成立兩年多以來,起到了良好的社會效果,成員隊伍也在不斷壯大,僅2014年上半年,她們就自發捐款捐物達8萬多元。她們也想以此凝聚微力量、傳播正能連形成愛心接力。  (原標題:新疆且末"愛心媽媽"團2年助貧20萬 傳播社會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psiyfilo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