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彭業忠
  通訊員 陳生真
  7月15日上午11時1分,記者驅車來到吉首市河溪鎮堤子口路段,但見公路上已淹了過膝深的水,大雨之中,該鎮黨委書記楊昌松,與20多名幹部群眾一道,用小木船,正在轉移房屋已進水的受災戶。
  正在忙碌的該鎮鎮長吳飛,邊做事邊回答記者的提問,有2公里的公路淹沒了,共轉移群眾300多人,絕大部分用投親靠友的方式進行了轉移,6戶人家則被安置到了鎮政府。記者在鎮政府3樓會議室看到,大人們在一起聊天,小孩們則有的在看電視,有的在吃米粉,大家情緒穩定。
  接著,楊昌松等一行人,又馬不停蹄來到地勢低窪的下河街察看災情。記者看到,住著100來戶人家、500多米長的狹窄老街,已有150多米街道進了水,並停泊了9只小木船;街口的4戶人家一樓已進水,住戶已轉移;其他居民們,已把一樓的東西搬上了2樓,如果水位繼續上漲,就可平安地轉移;記者看到,吉首市委統戰部部長陳鋼、吉首市人武部政委吳軍輝,也在現場察看災情。
  上午11時58分,記者驅車來到該鎮新建村王連溪組,但見319國道成了一片汪洋,記者在此巧遇了來此察看災情的吉首市市長李衛國;河溪副鎮長羅齊超、龔薑英等人正在移動警戒繩。羅齊超告訴記者,原來的警戒繩在前面20米處,由於水位還在上漲,現在往後移到了更高處;公路上的6戶人家正在從一樓往2樓搬東西,而可用來轉移人的2只小木船,就在公路上擺放著;3根電線,橫跨過河面,距洪水只有一尺左右的高度,羅齊超說,電路早已被切斷。  (原標題:馬不停蹄救災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psiyfilo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