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江蘇網6月18日訊(記者 王逸男 通訊員 王敏)“事業像山,愛情像水。只有山水相依才是美好的人生!衷心地祝願同學們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中:山青青!水碧碧!”這麼頗具個性的一段話可不是出自哪位文藝青年之手,它是南京師範大學公管院副院長許開軼手寫給即將畢業的14級研究生的祝福語。
  鳳凰花開的時節預示著又一年畢業季的到來,為了送別即將離開校園的研究生畢業生,給他們送去祝福與溫暖,南師大公管院的老師們按照慣例親自手寫祝福寄語畢業生。“我們學院每年都要舉辦各式各樣豐富多彩的畢業季活動,形式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表達一種情感,一種老師對畢業生的諄諄教誨和希望,一種畢業生對學校、學院以及恩師的不舍,一種師弟師妹對畢業生的溫馨祝福,讓畢業生承載著祝福走向社會,走向工作崗位,走向明天。畢業,其實是另一個嶄新的起點!”該活動的主要負責人李竹葉說。
  “歡迎來到充滿選擇的社會,別急著立刻實現夢想,做自己,夢想可能就會突然在眼前。”打破傳統祝福語的循規蹈矩,老師們用心地寫下每一段真摯而又個性十足的祝福,“也許其他同學看來只是一段祝福,但我們格外領悟其中的真意,當看到老師的寄語,讀著讀著我就熱淚盈眶,這幾年在學校的每一個場景,與老師交流的每一幕,仿佛就在昨天。但是,我更覺得這是一種鼓勵和希望,我會帶著這厚重的希望繼續前行,不忘恩師,不忘校訓,不忘南師。”畢業生王彬彬說道。
  據瞭解,老師們的個性祝福將會印在有畢業生照片的紀念卡片上,學校期待以這種質朴簡單的方式讓學生長久地保存這一刻畢業的感動。其實,小小的卡片不僅承載了學生在校園裡的溫暖瞬間,更是添註了老師對於學生的真誠祝福!  (原標題:紙短言長師心無垠 南師大老師個性祝福寄語畢業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psiyfilo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