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劉洋)5月1日起,根據國家衛計委要求,患者住進二級以上醫院要與醫生簽訂拒收紅包協議。昨日,全市率先試水簽署醫患“不收不送紅包協議書”的煤炭總醫院通報5月協議簽署情況,通過對醫患雙方簽署協議情況進行自查上報,簽署率已達到99.2%。
  為確保簽署協議,煤炭總醫院制定相關規定,要求每月將簽署協議及檢查結果納入醫院綜合質量持續改進月考核,如未簽署,每份病例將扣罰責任醫師50元,扣罰科室主任100元,並對重視不夠、執行不力的科室給予通報批評。
  儘管簽署協議率接近百分百,但如何防止 “簽署率高、執行力低”的問題?對此,煤炭總醫院王明曉院長表示,下一步院方將在5月份出院的患者中選擇100個樣本進行跟蹤回訪調查,進一步對拒收紅包的實際執行情況進行統計。  (原標題:拒收紅包協議簽約率煤炭總醫院達9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psiyfilo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