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5月21日報道 據法新社5月20日電,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在當天播出的採訪中說,由於烏克蘭危機,俄羅斯和西方大國處在一場新冷戰的邊緣。
  梅德韋傑夫接受彭博電視臺採訪時說:“本質上,我們慢慢但肯定是在走向誰都不需要的第二場冷戰。”這一採訪也發表在俄羅斯政府的網站上。
  俄羅斯總理抨擊了美國總統奧巴馬對烏克蘭危機的反應,對華盛頓破壞兩國數年來改善關係的努力感到遺憾。
  梅德韋傑夫說,在普京總統正式訪問北京時,俄羅斯將同中國簽署重要的天然氣協議。他表示,俄羅斯可能將本打算輸到歐洲的天然氣轉輸到中國去。
  據法新社5月20日電,烏克蘭當天證實,俄羅斯首次從邊境撤軍。在烏克蘭舉行成敗在此一舉的總統選舉5天前,這一動作可能緩和不斷加劇的緊張局勢。
  烏克蘭國家邊防局突然宣佈,估計的4萬俄軍已不再駐扎在距離烏10公里的範圍內。這有可能使克裡姆林宮支持的暴力反叛活動減少。這種暴力反叛活動可能導致烏克蘭四分五裂。
  烏克蘭邊防軍說,在普京總統19日下撤退令前,俄軍就駐扎在距離兩國邊界幾百米的地方。
  烏克蘭新聞機構援引邊防軍官員謝爾蓋·阿斯塔霍夫的話說:“至於距離我們邊界10公里內的俄軍,他們已經不在那裡了。”
  
(原標題:梅德韋傑夫:俄羅斯與西方正走向新冷戰)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psiyfilo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