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5月2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市政大廳舉行的2015(貴陽)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烈性酒大獎賽新聞發佈會上,貴州省貴陽市被確定為該項賽事的2015年舉辦城市,這將是該大獎賽首次在中國大陸舉辦,茅臺集團為此次大獎賽的主贊助企業。
  在本次發佈會上,茅臺集團董事長、黨委副書記、股份公司董事長袁仁國與貴陽市委常委、副市長李作勛簽訂了贊助協議。茅臺集團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總工程師呂雲懷推介了茅臺企業文化,介紹了茅臺酒獨特神秘的生產工藝。股份公司總工程師王莉出席新聞發佈會。
  據瞭解,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烈性酒大獎賽是目前全球規模最大、參賽廠商最多、評審機制最科學公正、擁有權威評酒大師最多的國際酒類比賽之一,被譽為“世界烈酒奧運會”。
  此次大獎賽將由中國食品工業協會、中國酒業協會、中國酒類流通協會協辦,預計賽事將吸引海內外1000款酒品參賽,分別由16組共計96位海內外評委參與評審,其中海外評委48人,中國評委48人(不含港、澳、臺地區)。
  有茅臺集團內部人士表示,此次2015(貴陽)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烈性酒大獎賽,只是茅臺所贊助的極具國際影響力的活動之一。茅臺集團為此類活動提供贊助,一方面是為了弘揚中國酒文化,在世界上發出屬於中國白酒的聲音,擴大中國白酒在國際上的影響;一方面也是基於茅臺集團的國際化戰略,不斷提升茅臺的國際化品牌形象。
  事實上,在過去的幾年中,茅臺集團多次出手贊助極具國際影響力的活動,向世界展示了自身作為中國國酒的良好形象,不斷擴大自身作為中國“國家名片”的國際影響力。如在2010年,茅臺以白酒行業唯一高級贊助商身份,贊助了上海世博會;在2014年,茅臺贊助了鳳凰衛視歐洲台《中國法國50年》特別節目;與此同時,茅臺集團還連續8年贊助了博鰲亞洲論壇,併成為該論壇僅有的4位鑽石級合作伙伴之一。
  為這些極具國際影響力的活動提供贊助,只是國酒茅臺不斷提升自身國際影響力的諸多戰略舉措的一個側面。近百年來,國酒茅臺一直在國際化道路上躑躅前行。在這個與世界酒文化不斷交融、發展的過程中,業內對貴州茅臺好評如潮。2012年3月,茅臺榮膺世界烈酒大賽金獎;2013年,名列全球五十大最具價值的烈酒品牌榜第二,並榮登“全球卓越績效獎”榜單;此外,茅臺還入選了由《福布斯》評定的“亞洲十大最具創新力企業”。
  除了榮耀,國際上對於茅臺的認可更實實在在地反映在了茅臺的銷售上。據貴州茅臺2013年年報顯示,2013年茅臺主營業務海外營收高達11億元。另據茅臺官網消息,截止2013年9月30日,茅臺酒境外代理商已增加到75家,市場網絡覆蓋了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非洲及中國重要口岸的免稅市場。
  貴州茅臺集團董事長、黨委副書記、貴州茅臺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袁仁國表示,從法國的白蘭地、英國的威士忌、到德國的啤酒、墨西哥的龍舌蘭、日本的清酒,酒已超越了一般飲品的概念,成為不同國家文化的象徵與代表。茅臺帶頭推動中國白酒文化走向世界,與世界各地的文化積極融合,打造成一個既有國際化風格又有民族特色的特殊產業,讓世界各國人民都能領略具有中國特色的白酒文化。
  當今世界是一個多元化、開放的世界,經濟全球化使得世界市場上的競爭更為激烈。民族品牌要走的更穩更好不僅要有走出去的決心和勇氣,更要有走出去的資本和實力。作為傳遞中國文化的媒介和使者,國酒茅臺在不斷鞏固及提升“世界蒸餾酒第一品牌”地位的同時,帶領中國白酒在競爭更加激烈的國際舞臺上綻放光彩,將中國酒文化傳播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來源:中國經濟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茅臺贊助“世界烈酒奧運會” 弘揚中國酒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psiyfilo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