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陵晚報訊(記者 肖玥雯)2月8日,新浪微博“南京女刑警”發佈了一條微博:“小心你銀行卡被騙子支付寶捆綁”。據介紹,近日,南京棲霞區市民夏某的銀行卡內2萬多元被騙子轉走。詐騙手段是,要求市民提供銀行卡號及手機收到的驗證碼,通過支付寶關聯銀行卡,轉走卡內的錢。
  昨日中午,記者聯繫上了“南京女刑警”,她是南京棲霞區公安分局刑警大隊的民警溫秀榮。
  溫警官介紹了整個案情經過:1月29日,夏某的手機接到一條短信,大致內容是幫助介紹一份工作,同時需要加客服的QQ。
  求職心切的夏某就加了對方的QQ。對方稱,夏某需要填寫簡歷、申請表、個人信息以及銀行卡的信息。夏某按照對方的要求做了以後,對方又稱,由於需要確定銀行卡是否存在,夏某得提供銀行發到其手機上的6位數驗證碼。於是,夏某按照對方的要求照辦。
  夏某覺得有些蹊蹺,於是第二天去銀行查自己的賬戶。結果竟發現,一張卡內的2萬3千多元錢不翼而飛。一查對賬單,自己卡內的錢被別人的支付寶轉了118次,每次轉走了200元,也就是說,平均每40秒就轉一次。隨即,夏某報了警。目前,警方正在進行追查。
  溫警官說,由於一個支付寶可以關聯多張銀行卡,並且對於200元以下的小額現金,不需要輸入密碼就可以直接支付。
  騙子正是利用這些條件成功進行了詐騙,通過獲取夏某的銀行卡號和驗證碼,將銀行卡內的錢一筆筆轉移到綁定的支付寶中。
  溫警官還提醒市民,隨著現在越來越多的人用手機捆綁銀行卡,進行網上交易。一旦手機丟失,應該立即撥打電話掛失手機號,保障手機軟件中銀行賬戶的安全。平時註意設置手機的開機密碼、SIM卡密碼或者屏鎖,防止被騙子利用;如果發現賬戶異常,可以撥打電話凍結支付寶賬號或者直接凍結銀行卡。
  “為了減少安全隱患,還可以關閉無限支付業務。要特別註意,不要輕易將自己的銀行卡號和手機短信驗證碼告訴陌生人。如果發現卡內的錢已經被轉走,要及時將卡掛失。”溫警官對記者說。  (原標題:銀行卡遭騙子支付寶捆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psiyfilo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