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下午,三亞沃天堂展示中心已人去樓空。(三亞新聞網記者鄧松攝)
  三亞沃天堂展示中心緊鎖著的大門。(三亞新聞網記者鄧松攝)
  “建地下車行隧道、修人行天橋,打造全國唯一‘奧特萊斯+免稅店’世界名品街”,這些是作為省市兩級重點項目工程的“三亞沃天堂”2012年6月13日公開的承諾。
  一年半後的今天,位於三亞市榆亞路免稅店對面的沃天堂展示中心大門緊閉,空無一人的展廳顯得異常冷清。大門上的不鏽鋼大鎖,門右上方有大洞的玻璃,讓這個曾轟動一時的項目盡顯落寞。
  “夢幻樂園,億萬人潮。絕世商機,鑽石旺鋪。”在沃天堂的公共微信賬號上,仍能翻閱到沃天堂此前的宣傳廣告。但一年半時間消逝後,人們在三亞市榆亞路的沃天堂工地,看不到該項目有絲毫進展。
  一年半前承諾的人行天橋,在2013年6月開工幾個月後即被拆除,一堆鋼材至今仍堆放在沃天堂展示中心旁;地下車行隧道,在2013年7月17日進行試樁後再無動靜;而一直火熱招商的奧特萊斯名品街,因為處在地下商場中更無從談起。唯一兌現的承諾,只有一條將鹿回頭廣場一分為二的臨時道路。
  員工離職、招商熱線停機 億元註冊公司扎身居民樓
  1月16日上午,三亞沃天堂展示中心大門緊閉,兩天前還留守展廳的職員不見了蹤影。撥打沃天堂兩部對外招商的熱線電話,已經無法接通。
  三亞沃天堂的新浪官方微博、微信公共賬號,也分別於2013年9月、11月停止更新。
  1月16日下午,南海網、三亞新聞網記者通過查詢,註冊資本1億元的三亞沃天堂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扎身於河西路美和家園小區,在一套居民住房內辦公,大門外沒有任何標識,房間內擺放幾張辦公桌,僅有一名女職員看守。
  “負責人外出辦事了。”對於項目為何停工,該女職員表示並不知情。她向記者透露,公司拖欠員工的工資會在春節前發放,項目也會在春節後動工。女職員還告訴記者,招商熱線電話停用一個多月是因為忘了繳費,但在採訪最後,女職員表示自己所言不能代表公司。
  沃天堂展示中心大門右上方的玻璃。(三亞新聞網記者鄧松攝)
  被拆的只剩下橋墩的人行天橋。(三亞新聞網記者鄧松攝)
  沃天堂開發商——香港名店街內地多個項目擱淺
  曾經聲勢浩大,滿世界廣告的沃天堂項目怎麼了?什麼人在開發?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2011年12月,三亞市政府同香港名店街商業地產開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簽訂了合作意向書,擬合作開發鹿回頭廣場的地下空間,擬建一個地下三層、建築面積40萬平方米的地下商場,估算總投資80億元。並配套建設一些下沉式庭院,通過地下通道與三亞免稅店連成一體,形成三亞新商業中心。
  記者查閱該公司香港登記的工商資料得知,香港名店街商業地產開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於2007年6月5日在香港成立,是一家私人公司。該公司官方網站簡介稱,集團自成立之初即定位為國內最具專業度的地下商業先行者,城市地下空間利用的研究者與開發者。目前,在全國22個大型城市,分別成立以真宇、帝宇、盛宇、朕宇等22個“宇”字系全資子公司佈局。曾經轟動一時的三亞沃天堂項目,正是由上海熙宇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開發。
  但《21世紀經濟報道》在2012年7月31日發表的調查報道稱,一家專為國內企業註冊香港公司的中介機構“標準香港企業註冊服務有限公司”證實,香港名店街商業地產開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其公司的客戶。
  而搜索相關媒體報道發現,香港名店街商業地產開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曾計劃創建一個佈局全國的“香港名店街百城計劃”。該企業於2008年在河南駐馬店靖宇廣場投資興建地下商場,計劃2009年竣工,但遲遲未開業。隨後幾年,香港名店街商業地產開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分別在福建漳州、湖北武漢、安徽合肥等城市開發地下商場項目。但透過媒體報道可知,上述項目均遭遇停滯,而購置地下店鋪的業主紛紛遭遇退款難。
  員工稱已收取客戶定金 公安部門正在受理沃天堂案件
  由於遲遲未能開工,三亞沃天堂項目在網絡上受到諸多質疑。有網友認為沃天堂實則為“騙子”公司,已經購買店鋪的人將血本無歸。也有網友發帖稱,“沃天堂開發商跑了,公安局已開始立案偵查”。
  16日下午,在三亞沃天堂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租用的辦公室內,一名女職員承認,沃天堂項目和不少客戶達成認購協議,收取了定金,至於客戶數量和定金數額則不知情。而在數日的採訪中,沃天堂公司的負責人始終未露面。
  “試樁後就一直停工,我們多次給沃天堂發函,也從來沒有回應。”承建方中天建設集團一名負責人告訴記者,已經虧損幾千萬的他們也無法聯繫上沃天堂方面。
  16日下午,三亞市公安局回應,已有群眾向公安機關報案,目前該局經偵支隊正在受理涉及沃天堂的相關案件,但未透露詳情。
  (南海網三亞1月17日消息 三亞新聞網記者鄧松)  (原標題:三亞“沃天堂”項目停滯 員工稱已收取客戶定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psiyfilo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