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中新網1月13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讀賣新聞》10日至12日實施的全國輿論調查顯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已經恢復到60%。除經濟好轉外,受美軍駐沖繩普天間機場的搬遷等問題的進展,支持率上升。
  上次舉行的輿論調查中,因為安倍內閣強行在國會表決通過“特定秘密保護法”,加之當時輿論對執政黨的批判,一度跌落至55%,比2013年11月的調查下降9個百分點,
  但是,時隔1個多月後,安倍內閣支持率再次上升至60%。文章分析,這是因為安倍內閣成立一年多來,日經平均值上升約1.6倍,經濟已有改善的跡象。
  另外,就普天間機場搬遷的進展,自民黨的支持者中76%表示肯定,遠遠超出民主黨的近50%,公明黨的70%。對於安倍參拜靖國神社一事,自民黨的支持者中61%表示贊同,而公明黨的支持者中有60%表示否定。執政黨支持者中對此也出現分歧。  (原標題:經濟好轉美軍機場搬遷 安倍內閣支持率恢復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psiyfilo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