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大米能夠變成茶,養魚可以不換水,種菜可以不施肥……這些聽起來有些不可思議的事情,其實都是很有創意的現整合負債代農業項目。
  昨天,“農行杯”浙江省第二屆大學生現代農業創意大賽決賽在浙江農林大學舉行,大賽收到各地和有關高校上報的創意項目40個,涉及科負債整合技、深加工、休閑觀光、農產品營銷和種養殖5大類。
  從澳大利亞留學歸國的85後蘇曉逸和他的團隊帶來的是一個叫池塘生態循環農業的生態開發項目。簡單來說,就是在水體裡面進行魚類、對蝦和甲魚混養,然後在水上面利用無土栽培技術種植借款水生蔬菜。這樣一來,魚產生的氮磷可以被蔬菜吸收利用,而蔬菜的生長又為魚提供了良好的環境。“養魚不換水而水質無患,種菜不施肥而茁壯成長。” 蘇曉逸這麼總結。
  昨天,和這個創意大賽一起舉行的還有第五屆浙江省大學生現代農業就業創業招聘會,現場共有234家農業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以及縣(市)農業部門等提供1149個崗位,3000多借貸名學生前來應聘,最終簽約2132個意向書。 本報記者 吳朝香
  (原標題:種菜房屋二胎不施肥 養魚不換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psiyfilo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